陈大未

时不时的,为了已经逝去的和即将逝去的人和事,悲伤难耐的小孩。

为什么人们痴迷于金钱

当今世界里有两件事随处可见,金钱与性,而商业化和堕落,消耗了绝大部分人95%的潜力。而当下整个世界,所见之处都充满着金钱,堕落的金钱,每一个广告、每一份杂志、每一本书、或多或少的都和金钱有关不是吗?特别是灾难发生后的贪婪,腐败,让人心寒,太多人成为了金钱的奴隶。


古代,我们创造了以物换物,但是随着商业的发展,以物换物变得越来越复杂,因此我们创造了金钱。在过去的几十年里,随着国际化进程的高速发展,金钱的种类也越来越多,于是我们又创造了卡。


由此看来,金钱是人类的造物,是人类用来发展经济的工具。如果口袋里有钱,生活会轻松很多,如果身无分文,就会忙于生计而无暇去思考更多的东西。因此金钱本身不是一个问题,而是一种手段。即人们痴迷的,是金钱可以买到的东西、可以赋予的权利和自由。它本身没有任何问题。


大部分所谓金钱的问题,实质上在于过度的商业化和无良的媒体宣传,让人们不知道应该把它放在哪里。


中国有句古话,名位相符,长幼有序,人们应该正确的认知自己,并处在正确的位置上,否则就会招来灾祸或不顺。同样的,如果钱留在口袋里,没问题,如果让它进入了脑袋,人就堕落了,甚至会毁了自己。


如果人们能把钱留在口袋里,它会很美好。


如果让它进入了脑袋,一切会变得非常丑陋,它会让人们患上一种疾病,非常不容易被治好,它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摧毁你,使你无法好好生活,美好的东西会逐渐疏远你。


金钱、性、手机等等皆如是,把他们放到正确的位置,永远不要被自己的造物,从内在支配了自己。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陈大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