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大未

时不时的,为了已经逝去的和即将逝去的人和事,悲伤难耐的小孩。

关于竞争

那些不了解自我能力的人,会变得好胜,因为他们唯一的乐趣来自于领先他人一步。


我是这个区域里顶尖的人才,意味着什么?如果赢过别人是一种乐趣,那意味着在享受别人的失败,那是一种病态,不是成功。


天地万物,无论是一条小虫,飞禽走兽还是花草树木,全都在努力的活出自己生命的极限不是吗?


为什么还要去关注有没有其他人在前面或者在后面。为什么有人不如你,会让你如此的开心?


从幼儿园开始,这样的想法被不断灌输进孩子的脑袋,以至于他们从小时就有了诸多不愉快的经历。


到了小学,绝大部分孩子应该都很清楚试卷上分数的意义,并且老师还可能因为分数写一篇大作进行突显,并和孩子及他们的家长促膝长谈。


一直到参加工作前,我们都遇不到一个不打分的学校~把精力放在如何让每一个学子发挥自己生命的极限,不受限制的去创造各种可能。


竞争在这个地球上已经引起了非常多的不愉快,但是我们似乎没有从中吸取教训,竞争入侵了绝大部分人类的脑袋,到处都发生着这类丑陋的情况。


只有傻瓜才会认为花园里一颗小草的重要性不如一颗大树。就一个生命而言,唯一的问题是其所具备的,能不能被完全的绽放。就好像你想让一个植物长大,不必要对植物做任何事,只需要照顾好那片土壤和环境。


对于人类而言也是如此,我们只需照顾好他的状态和营造健康的环境,让他能够尽情的发挥,绽放他的生命。而不是教他如何去竞争。


在人们想赢过其他人的那一刻,某些方面他已经病了,以至于快乐,自信,成功与否都要通过竞争并打败别人而获得,这是在享受他人的残缺。


作为一个生命,发挥自己最大的极限,这是自身的权力、目标和快乐的源泉。如果能意识到这点,生命将绽放的更加美妙。

评论
热度(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陈大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