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大未

时不时的,为了已经逝去的和即将逝去的人和事,悲伤难耐的小孩。

如何好好活着

我们总有一天会离开自己所在的世界,但是大部分人却不以为然。他们内心深处奢望有一天自己能借着科技的春风长生不老,或者心里不认为自己会死,至少短期内不会死。


大部分人认为每天早上醒来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。但实际情况,每天会有超过一百万永远无法再醒过来。所以,如果明天我们醒来了,这难道不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吗?你应该看着天花板微笑。对于几百万人来说,他们挚爱的人没醒过来,而你身边重要的人也醒来了,那是更加美妙的一天不是吗?


如果人们对自己终有一死,以及无时无刻不在更加接近死亡这个事实保持觉知。我们还会有时间慢吞吞的吗?还会有时间跟别人争斗吗?还会用自己的生命做荒谬的事情吗?


如果意识到自己终有一死,我们便会尽力不再做其他无意义的事,而把生命用在做对自己和周围人绝对需要的事情。


如果我们能经常提醒自己,死亡是一件可以为生命增值的事情,而不是一件坏事,保持诸如"我无时无刻在接近死亡"、"生命短暂,我终将一死"等觉知,我们的内在就会开始变得美妙。


想要好好活着,只要看到它的短暂就好了。

评论
热度(2)

© 陈大未 | Powered by LOFTER